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老師回覆您~

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在騎機車經過十字路口時,原本和我平行行駛的小客車突然沒有打方向燈就右轉了,害我一時來不及剎車就撞上去了,

 

依你所述,對方可能因轉彎疏忽應為肇事主因我方可能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應為肇事次因。

 

建議你事故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先釐清責任

 

小客車駕駛下車就跟我說什麼後車撞前車,是後車要賠(現在還有這種東西嗎?而且再說誰和他是前後車,我最後的印象是我騎在他右側後車門的地方)
好笑的是我很冷靜的跟他說「那你為什麼右轉沒有打方向燈?」回的話更好笑了「我有打只是你沒看到」以上
想請問一下,錯應該是在小客車吧,如果走協調會贏面會是在誰身上呢?

 

肇事責任如上。


態度差到我完全不想賠他錢,更可以向對方要求精神賠償嗎?

 

我方有受傷嗎?若是有受傷,就可向對方求償精神慰撫金。且我方醫療費用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醫療費用理賠,上限20萬元。

強制險 [上限20可分次申請](二年內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

(請依實際狀況開斷診斷書)

1.健保醫療費:指全民健保之自付額以實支實付,收據為準。

若自身有保其他保險,可請跟櫃台多要幾份副本,以後續要申請自身保險不需再跑一趟。

如:勞保、團保、意外、醫療險等

2.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3.交通費:指轉診費或往返門診之交通費用。(大多以計程車收據為準)

許多人因傷到骨頭,會去中醫診所就醫,則交通費是無法申請的,可到有健保的中醫診所看診,即可申請。

4.看護費用:以傷勢狀況而定,須由醫師開斷診斷書。

 

除了強制險的理賠外,還可向對方求償項目如下:

1.工作損失:[須由醫師開立診斷書以及自身的薪資證明]

若無法提出薪資證明,則可依勞工最低薪資18780/月,為參考。

2.後續醫療費及應用相關器材:也就是預估後續可能的醫療費用。
3.財產損失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