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老師回覆您~

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今天我騎著機車要去辦事
結果因為下雨天 有點小塞車
所以我就行使到快車道 時速大概60
但是騎到一半時 一台計程車突然從慢車道切換進入快車道
有沒有打方向燈我忘記了 因為雨還蠻大的
我就按著煞車 減緩速度 想說沒有撞到
當時我車還有速度 大概40-50左右
結果一台雙載機車直接從我機車後方撞下去
導致我整個人 "連人帶車"滑行了大概5公尺
我腳有受傷 當下整隻腳是麻的 鮮血直流
後方撞我的人 不但沒有過來關切 
還想肇事逃逸 機車牽著往旁邊停
人就跑去超商躲了起來
幸好是路過的巡邏員警 剛好經過 
才幫我叫救護車 跟報警
我想請問以下幾點
1.對方未滿18 無照駕駛 除了開罰之外 需要連帶甚麼責任

 

對方如未滿20歲,依民法規定,他的法定代理人就需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187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行為時無識別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2.再來對方機車牽了就跑去躲了起來 算是"肇事逃逸嗎"
:對方後來被到場的警方去商店抓了出來 說是去打電話
叫機車車主來現場!!

即使對方此行為為肇事逃逸,基本上也不影響肇事責任。


3.後方車輛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這樣是誰的錯


依你所述,對方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應為肇事主因。

 

建議你事故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先釐清責任。


4.如果我要求償 機車跟醫療費 這樣對方會賠給我嗎?

 

我方醫療費用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強制險醫療費用理賠。

強制險 [上限20萬•可分次申請](二年內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

(請依實際狀況開斷診斷書)

1.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