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超3A名牌購物網

(騎機車)10010月份跟對方(載有1乘客)的機車騎士,

對方未依兩段式左轉直接轉彎,我則要直行,結果雙方發生擦撞,

 

建議於事故一個月後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可參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以利釐清雙方肇責。

研判表為參考用,若有不服可自費三千元申請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雙方肇事責任!

對方騎士及另一乘客皆有受傷,而我也是,

大概隔一個禮拜就約對方騎士出來和解,

當下也達成共識,和解內容為不對他任何提出告訴,但得修理好我的機車就好,

但另一名乘客應小腿骨折當下沒有出現在現場,只有我跟騎車的那位騎士和解,

現在突然接到派出所的電話通知,說那名被載的乘客要對我提出"過失傷害"

 

依刑法第284條過失傷害罪: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請問我有辦法也對"那位乘客"提出過失傷害嗎?

 

沒辦法~因實務上乘客不會有肇事責任!

說他未提醒駕駛人(載他的那位騎士)依規定要兩段式左轉,

而導致發生車禍,對我也造成傷害,

請問有辦法這樣告他嗎???

 

還是該駕駛的責任與乘客無關,告還是可以告但最終還是會被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

我是很希望省事事省,但對方似乎沒那個意思,

現在又因為我已經跟那位騎士和解也說不對它提出告訴,

如果那位乘客真的要對我提出告訴,

那我有什麼辦法讓自己有利一點的條件來反駁他?

 

那就是要先釐清肇事責任,若是責任是對方駕駛佔比較重,那我方當然可以依肇事責任比例去賠償該乘客即可!

請比較懂這方面知識的幫個忙,謝謝您們,

 

回答如上~不客氣!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關於過失傷害,

對方乘客是給對方騎士載的,

那如果對方乘客要告我過失傷害是否會成立?

成不成立的��素在於我方是否有肇事因素,若無則不成立,若有則會成立!

還是那位乘客要告的對象是載他的那位騎士才對呢?

實務上該駕駛與乘客一定是熟識的朋友亦或是同事,所以通常不會提告自己人只會提告另一方!

 

若是研判表出來我方有肇事因素,那你現在能做的就是幫對方多申請強制險的理賠,來減輕你賠償的負擔,然後請你拿出最大的誠意,在你的能力範圍內依肇事責任比例與對方談賠償事宜,盡快與對方談好和解的條件並取得對方的和解,對你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最後我強烈的建議你看你的強制險是加保哪一間產險公司,馬上打去詢問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的加保事宜,有加保的話當事故發生時,保險公司就會依肇事責任比例去理賠受害者,也就不用擔心發生車禍事故時後續要負擔的賠償!

 

可至鄉鎮市區公所免費申請調解,或可請處理員警轉介調解!

 

若有任何車禍車禍理賠後續問題可直接來電詢問,較能清楚了解並提供協助!

 

加油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方志遠 的頭像
    方志遠

    Lv,Gucci,Lv包包,Lv錢夾,Lv手錶,Lv目錄,Gucci公仔包,Lv購物包,Lv水桶包,Lv批發,愛美仕名牌購物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