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發問的大大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筆者回覆如下
 
1.想請問一下當時我騎摩托車撞到停在巷子口的小貨車

我方可先判斷對方是否有違規停車之狀態

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1條及112條之規定

111條

汽車臨時停車時,應依下列規定:

一、橋樑、隧道、圓環、障礙物對面、鐵路平交道、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等處,不得臨時停車。

二、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  、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

三、設有禁止臨時停車標誌、標線處所不得臨時停車。 

四、道路交通標誌前不得臨時停車。

五、不得併排臨時停車。

112條
汽車停車時,應依下列規定:

一、禁止臨時停車處所不得停車。

二、彎道、陡坡、狹路 、槽化線、交通島或道路修理地段不得停車。

三、機場、車站、碼頭、學校、娛樂、展覽、競技、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及消防栓之前,不得停車。

四、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之處所不得停車。
.
.
.
九、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不得停車。

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但單行道應緊靠路邊停車。其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逾四十公分 ,在單行道左側停車時,比照辦理。


2.警察說當時是凌晨1點16分接獲報案,我1點30分才回去現場 所以算是肇事逃逸。

本案對方僅有財損

並無人員受傷

故不符合刑法185-4條所訂之肇事逃逸罪

但我方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5條第一項之規定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個月。


3.我想請問 事發一個禮拜多了 我還沒接到保險公司的電話 其間我有打給車主,他表示等保險公司打給我就好了。不過真的很難熬,我不知道要賠多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


答 若對方有違規停車 對方將因此產生肇事次因

我方反有機會可向對方保險公司求償!!

建議我方待事故滿30天以後向警方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

到時可確認對方有無違規因素

再來決定後續處理方向!!

 

4.法院判刑酒駕公共危險罪,大概要多少時間?我必須趕快存錢等罰金。


答 先會開地檢署刑事偵查庭  全案結案時間ㄧ般來說都在兩三個月以上 


5.還有警察問我要不要對車主提出過失傷害的告訴?


答 建議先不要提出告訴

待出不分析研判表出爐後 再做決定!!


6.車主的車當時是停在巷子路邊,應該也沒有違規。
我不太懂,我只知道是我不對,我跟警察還有車主說是我自己不對,不需要對車主提出。這點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答 同第一題!!


7.還有理賠部份,我只知道保險公司會跟我要,我有辦法跟保險公司提出分期方式償還嗎?

答 ㄧ般來說保險公司會同意!!


8.另外賠償車子損毀的部份,車主有權利再跟我要求別的賠償嗎?例如精神賠償,工作損失等等。


答  車主僅有車損 無權求償精神賠償

若為營業用車 可向我方求償營業損失!!


9.另外我想請問,我一直被朋友罵說幹麻跑回去看,只要隔天警察找你上門,你說你撞的不清醒就好了,了不起肇事逃逸,而且又不是車禍致死或致傷(只有我自己傷)這樣就不會接到酒駕了。
這點我是覺得不可取,不過我想請問這樣真的有可能規避掉酒駕的刑責嗎?(我朋友他說他哥哥曾經這樣過)


答 絕不可取!! 

若有人員受傷 我方將觸犯刑法185-4條肇事逃逸罪

無論酒駕或是肇事逃逸 兩者皆犯

刑期將極重!! 

我方將須入獄服刑!!

 

10.筆者為  交通事故義工諮詢網   志工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點我的名字來信或來電討論之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