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貓`是可以關著,但你要讓它知道,溝通一下。可以選擇一天你們出去,先試試看。
一般幼貓才會亂咬,成貓不會。不知你們的貓已經滿一歲了嗎?

貓咪會亂抓,其實不會,那是野貓沒有固定的地盤,你如果有買一各-3層的簡易貓跳台,它會去那固定抓,如果你看到貓在抓不該抓的,你不要先大喝罵它,要輕聲的走過去眼光不用特別看它,免的它知道做錯馬上跳走。然後你抱著貓到貓抓台讓它抓那兒。也可以買一瓶貓草放在貓跳台那,貓咪喜歡貓草會在那磨來磨去。
也可以在貓咪靠近皮沙發時,他一作勢(貓雙手向前申展腰)可能要去抓,那你可以呼它的名字,說不可以,用手勢"1"立住,眼神專注的看它,表生氣的樣子,貓會觀察你的反應是真是假生氣,如果貓咪繼續往前要抓,在大聲一點叫他。
可以準備愛的小手,但不是要打貓咪,它不乖時,你叫他可以用愛的小手拍打出聲音,制止貓咪。
真的一定要關起來,也未必要在貓籠裡。你可以把貓砂,水、一些飼料,找一個比較不會讓它破壞的房間關在裡面就好。關在陽台也可以。

我們家的貓是都沒有關,也不會破壞亂咬亂抓,都會固ˋ定抓貓台和不要紙箱。
我都會把買東西的紙箱留起來,讓它們玩一陣子再拿去回收。
你也要固定幫它剪指甲,這樣它只要磨一些,如果指甲太長,貓咪也會到處抓,因為它要找一個磨指甲舒適的地方。

我想媽媽應該也不喜歡到處是貓毛,和貓咪吐毛球。你要多幫它們梳毛、這樣貓咪自己理毛沒有落毛可吃進去肚子,就不會吐毛球,也不會把食物吐出來。
貓咪知道到哪大便尿尿,但要吐毛球是控制不住的,就會隨處吐。

我知到不可以打貓咪:不可以大力不懷好意的打貓咪,但是可以教育,貓做錯,可以輕打它的屁股,或是用手做勢但是輕壓貓咪的頭,表示不可以。

你可以看我其他對貓咪養教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我養貓13年~3歲7歲13歲貓現各一隻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