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學弟你好,我是現在二年級的學長,由於我上篇回答另一位學弟的內容字數太多,我這次就先不要貼問題,直接回答了。

1.你會問預備教育要帶什麼就代表說你還沒收到錄取通知單吼?等你收到錄取通知單之後,那份通知會寫的很清楚,要帶什麼、什麼時間報到都有寫。不��,身為過來人,跟你說一下上面沒寫到但是一定要帶的東西:防曬油(警專太陽很毒,不帶會曬到脫皮阿...)、衛生紙(團購表內是有啦,但是如果你自己用量比較大的話最好是多帶一兩包去,不然預備教育的時候不能去合作社,用完的話會很麻煩)、指甲剪和刮鬍刀(常常會檢查服裝儀容,沒帶的話會很悲劇喔...)、沐浴乳(除非你覺得用肥皂就好)、飲料(如同上面所說,沒辦法去合作社...連販賣機都不能投...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所以除了水之外,其他喝的就要自己事先準備囉),其他還有像是洗碗精、洗衣精都要自己帶,我目前只有想到這些,如果我還有想到的話再補充囉!!

2.預備教育就只有軍訓課和演講課兩種而已,不過真的很累人阿...,早上八點到十點上完軍訓課之後累的半死,還得去聽演講(真的會很想睡覺...但是如果被抓到中午就要罰站了...),然後吃完午餐、睡完午覺(只有一小時,有的時候還會有莫名奇妙的集合,所以根本睡不夠阿><!!!)之後,又要在聽一次演講,然後再去上軍訓課,這三個禮拜就是如此枯燥乏味的行程...

3.這個入學通知單也會寫,第一周的週末不放假,但是白天會有懇親會,就是你的家人朋友可以到學校的餐廳跟你會面,記得要叫他們去買個麥當勞或肯德基給你吃,吃到真的會感動到痛哭流涕Q.Q!!! 然候這兩天其他時間就是長官安排囉...(沒放假還要被操...)

4.隊值官和同學都不會換,開學後三個建制班(就是跟你站在同一排的同學,約十多人,然後會有學長當教育班長帶你們)會加上女同學編成一個教授班(就是上課的班級,約四十人),老師(或教官)你在預備教育的時候都不會看到,正式開學的時候才會看到他們來上課。

5.是在同一間學校阿,原本的二年級不到一千人,但他們畢業後,隨之而來的你們卻有兩千多人,所以學校現在都在煩惱塞下你們31期兩千多人後餐廳容納的問題呢><!!! 人真的超多!!! 而且你們會更辛苦,因為32期比你們更多人^^...

6.宿舍的人數要看再哪一棟樓,詳細情形我不太清楚,因為小弟我住在大通舖...。冷氣的話,我只有聽說過我們這期的四隊有,所以其他應該是都沒有囉,畢竟不是去度假的= =...。洗澡喔...我只記得當初我們被"吼"進澡堂,然後就看到一群裸男了,不過你放心啦,預備教育會讓你連"歹勢"的時間都沒有的...

7.可以帶筆電阿,至於桌電...你確定嗎= =?? 先不管長官准不准你戴...光是想到"想用的時候要從櫃子裡拿出來組裝,用完之後還要收回櫃子裡"就不想帶了吧...。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是建議你自己辦個無線網卡比較實際,因為學校的網路會鎖網站,你想看的網站可能會進不去。至於有線網路...用想的吧...

8.假日其實長官都不會管你,要注意的大概就是十點一樣要熄大燈,然後一些不該有的行為和不該出現的東西(例如酒和撲克牌之類的)不要出現就好。

9.其實如果有空閒時間,你要使用電腦還是要去洗澡或運動都沒人管你(當然預備教育是沒有空閒時間的...就算有你也不能幹麻...),只是像我們隊上有規定使用電腦要登記,還要有正當理由(例如做作業),但是...你知道的!!! 自己想像!!! 礙於校規不便多說^^...

10.要調回自己的家鄉我是不太清楚啦(畢竟我也只是學生...),好像是算積分的,積分到了自己可以申請調單位。

11.這點我只能說,其實不管到哪裡一定都會有害群之馬,雖然是警察學校,但說穿了也就是像你我這樣的一般平民百姓考試進去而已,所以各種人、各種行為都有可能會出現,只要記住自己不要去做,然後做適當的堤防,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

以上,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再發問,或者你可以留個聯絡方式,及時通什麼的都好,畢竟有些東西礙於校規,我沒辦法公開講的太直接><...。還有我比較不喜歡太正經八百的回答,都用比較輕鬆的口吻,請不要見怪阿><...

參考資料 自己生存一年的經驗...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