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V超3A名牌購物網

個人意見,跟你父母的話一樣,還是先準備考前三志願
先準備不吃虧,不要把雞蛋全押在同一個籃子裡,不然如果運氣真的不好,沒有免試不就玩完了
說具有點倚老賣老、或是有點臭屁的
國中基測其實只要最後一個學期拼一下就好(個人經驗啦)
不要太相信模擬測驗的成績
像我當初在國中時,模擬考成績大概都在PR85-88但兩次基測的成績PR95&96
個人認為模擬考喜歡考的重點跟真正大考的有點差距
目標訂高一點不會吃虧的,或講句難聽點的,目標訂多少,大多考不到
所以個人建議先不要幫自己想後路,試試看拼一下

至於你說的
我是小考很好,段考一面倒的那種T^T
個人當年在班上也見過很多這種同學
段考試小範圍、而基測試大範圍,所以如果平常沒有真正理解的同學,極有可能會在大考時重重摔死
據文所知,你現在應該是國三上學期
那其實時間還算充足,具體的讀書方式,我只能大概依個人經驗給點小小建議,
首先,參考書很重要,不過不是指整理部分,而是優先看裡面題目&解答
個人當初國文是用翰林版本,他的國文字音字形不論是統整還是題目及解答上的詳解都很不錯
社會推薦南一的新超群,裡面的整理一級棒,題目也不賴,不過解答蠻爛的,可能要問老師比較好,還有,千萬不要買公民
南一的公民超變態的,買那個是來摧毀信心用的
數學&自然,其實就都差不多,我當初是用補習班老師給的(這個,抱歉,真的沒有另外買,所以不知道)
筆記的話,個人認為數理的部份要自己整理張公式表,社會的地理歷史也要自己整理(就是大概有個系統性的脈絡)
像是地理就先看大範圍,其中,台灣地裡很重要,因為近年來題目有大台灣,小世界,小中國的傾向。
歷史要自己畫出時間線,就是完整的先將大事件整理好,然後在記小事件
自然&數學真的要多做題目,練手感,其實他們大考不會考太難,但是要多想想
國文,有先語感的題目就真的是要靠題目來練了(靠,怎麼都是靠題目)
.....個人經驗啦,當初我不知道要讀甚麼時就做題目來複習,由題目找不會or不熟悉的回去看章節的內容作概念補強
對了,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看課本或是重點整理來複習,真的,因為這樣會造成對前面3 4章的內容超熟悉,熟到幾乎可已默寫,後面就整個陌生的跟對面巷口賣麵線老王他小姨的弟弟老婆的小狗一樣,靠,他誰啊的感覺
也不要覺得會很辛苦,其實只有前兩個禮拜會覺得很累,之後就麻痺了
當然,最重要的,保持心理狀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橡皮筋要是斷了就真的莎喲娜拉了
謝謝你看小弟的廢話到這(當然,也有可能沒看),最後再說一句,都是個人經驗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不過我覺得很有用,所以就推薦一下囉

LV超3A名牌購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志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